日月潭

日月潭SUN MOON LAKE
日月潭

2000年1月,交通部觀光局設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,日月潭景色優美,「雙潭秋月」為臺灣八景之一。日月潭也是原住民邵族的居住地,邵族人稱其為「水社海」。由於過去平埔族稱居住於山裡的原住民為「沙連」,而內山以日月潭一區為最大的積水盆地,故日月潭舊稱又為水沙連,此外,尚有「水社大湖」、「龍湖」、「珠潭」、「雙潭」等名稱。

向山自行車

經水社壩至向山遊客中心,全長約3公里,沿途緊貼湖岸,視野開闊,景色優美,被美國CNN電視台列為全球10大最美麗自行車道之一的最精華所在沿途有兩座景觀橋,分別為永結橋及同心橋,以及湖濱婚紗廣場,都是拍照取景的絕佳地點。

向山遊客中心

向山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,是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中心所在,距離本飯店約30公里。奇特的造型是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所設計,鳥瞰建築物,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,其中兩個長度達34公尺、高8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;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,直接映入遊客眼中,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,目前已成為日月潭新地標及熱門景點。

頭社水庫

為全台最「迷你」的水庫之稱,海拔高度大約在 700 公尺左右,位於日月潭水社壩堤與頭社盆地的中間,因為處於邊陲地帶,所以遊客較少來到此處,亦是賞螢最佳地點之一,所以頭社水庫一直被日月潭當地居民視為珍藏的私房景點。

九族文化村

九族文化村鄰近日月潭以原住民文化、歐洲花園、頂尖的遊樂設施聞名台灣,最熱門的設施包括:「加勒比海探險」水上雲霄飛車、自由落體UFO、懸吊式雲霄飛車「馬雅探險」、金礦山、太空山等遊樂設施,而娜魯灣劇場「原住民歌舞表演」、九族廣場都是不容錯過的表演。

日月潭纜車

日月潭纜車行駛九族文化村到日月潭伊達邵,全長1.87km,全程約7分鐘,從空中看日月潭,美景盡收眼底。

伊達邵

伊達邵屬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,舊稱「德化社」,為邵族的主要居住地。當年蔣介石常乘船到這裡觀賞邵族山地歌舞,每年農曆8月15日前後,邵族會在此舉行盛大的豐年祭典。伊達邵碼頭是搭乘遊艇的重要據點,為回復邵族傳統水陸文化,自2007年將碼頭旁「伊達邵商店街」的零星商家,集結成為佔地約328坪的「逐鹿市集」,市集中包含有各式藝品店、邵族風味餐、美食小吃以及原住民農特產展售,讓聚集到這裡的旅遊人潮,除了品嚐邵族美味料理之外,還有著名的日月潭紅茶、香菇茶葉蛋、山豬肉刈包、小米麻糬等,沿路吃到飽、逛得開心。